犬骨铃铛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萧峰BG|青山一道(五)

重看天龙八部的时候才发现,康敏早就倾心萧峰了,我还挺欣赏她对待段正淳的方式的,只是陷害萧峰就让人不齿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


丐帮总舵在一旧庄子中,江宁宁心还未行至近处,耳边已充满鼎沸人声,骑马行路的侠客见到乔峰,都要客气一番。江宁宁心见他礼数周全,人缘甚好,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统帅之意,猜测乔峰的帮主之位已是胜券在握。


待行至总舵门口,一帮衣衫褴褛的丐帮弟子一见乔峰到了,立刻围了上来,齐声大喊:“属下参见帮主!”


乔峰见众兄弟视他有如神明,加之这声喊叫,知道自己瞒不住了,下了马冲丐帮弟子抱拳还礼:“众兄弟好!”


江宁宁心见自己猜中八分,跳下马来,假装恼怒:“好啊,乔大哥已经是丐帮帮主了,竟还瞒着小弟,害我连贺礼也未曾准备,叫人取笑!”


乔峰见她脸上虽有恼怒之色,眼神中却笑意不减,知道她只是打趣,豪迈一笑:“哈哈哈,我若是告诉你,难免有炫耀之嫌,还是妹……贤弟亲自来看吧!”


丐帮弟子见乔峰与这少年甚是熟识,不敢怠慢,纷纷让开一条道。乔峰在前,江宁宁心紧随其后,一路上见总舵里宾朋满座,酒菜如流水般轮流摆上桌,江湖豪杰对乔峰尤为尊崇,心中感叹,丐帮不愧为天下第一大帮,乔大哥做帮主看来是众望所归。


“来来来,兄弟,我为你引见本帮的几位长老!”乔峰将江宁宁心带至内厅宴桌,将她介绍给帮中的重要成员,“诸位长老,这位兄弟是破云庄的庄主江宁宇,是我在云南结识的,她为人爽快,武功高强,与我意气相投,今日请她来一同赴宴。”


尽管内厅都是自家兄弟,乔峰仍隐去了江宁宁心女子的身份。与诸位前辈见礼后,乔峰为她介绍了丐帮的诸位长老,江宁宁心一边听,一边用心记下,同时观察众人身材样貌,再与记忆中的杀父仇人相比较,确定其中并无那恶人后,才放松了警惕。


护法之一的奚长老性格直爽,见乔峰如此夸赞,便道:“连乔帮主都称赞的武功,想来十分了得,江宁兄弟小小年纪竟有此番造诣,奚某倒真有些技痒了哈哈哈!”


江宁宁心不知他是试探还是客气,婉拒道:“我不过是一名小卒而已,奚长老声名显赫,又是丐帮护法长老,晚辈哪有荣幸与您交手呢?”


乔峰笑道:“贤弟,奚长老与你说笑呢!今晚丐帮宴请江湖豪杰,咱们只喝酒吃菜,不谈武艺!”


说话间,外面又是一番响动,丐帮弟子高喊:“马副帮主好!”


门口进来两人,男的年龄四五十上下,短脸方正,五官大气亲和;女的年纪尚轻,脸上薄施脂粉,眉梢眼角含情脉脉,举手投足间带着浑然天成的魅意。因那女子样貌出众,她一进门众人便全都瞧她,江宁宁心感叹,好一个媚女子,这两人年纪相差如此大,不知是什么关系。


那男子一见自家兄弟,抱拳致歉:“兄弟们,马大元来迟了,待会儿我自罚三杯!”


乔峰哈哈一笑,去揽那人的肩膀:“大元兄弟来得正好,宴席正要开始!”


马大元点点头,为他介绍那名女子:“乔帮主,这是我夫人康敏,阿敏,这位是乔峰乔帮主。”


马夫人施了一礼,一双妙目大大方方瞧着乔峰,眼波流转,似要滴出水来:“妾身早就听闻乔帮主英雄气概,如今一见本人,竟比传言更英武许多。”


这话听似无碍,言语之中却暗含风情,江宁宁心皱了皱眉,这女子好端端的,对乔峰献什么媚,莫非看上他了?


乔峰大大咧咧虚扶一把,不过于关注马夫人:“大嫂过奖了,请入席吧!”说罢又将江宁宁心介绍给马大元,与马大元寒暄几句后,宴席正式开始。


江宁宁心被乔峰安排在他身边,这才见识了什么是海量,乔峰与众豪杰喝了一轮又一轮,没见他显出半分醉意,倒是越喝越精神,令她佩服不已。因她坐在乔峰身边,别人向乔峰敬酒时,她不免也连喝了好几碗,幸好来之前她已服过解酒药,否则早就醉倒了。喝过几轮后,乔峰念她年纪小,酒量差,连连替她挡酒,她识趣地坐到旁边,专心吃菜,倒发现了这热闹景象下不寻常之处。


那马夫人与马副帮主状似亲密,实则貌合神离。只见她眉目含春,眼神多次在乔峰身上流连,只是乔峰与江湖豪杰饮酒作乐,连看也不看她一眼。数次暗送秋波未果后,她眼神竟暗含恨意,表面却装得波澜不惊。


江宁宁心心想,这夫人好重的心机,若是寻常男子,早就被她勾去了魂,可惜乔峰对儿女情长并不看重,只一会儿她就恼了,看来马副帮主这夫人不是好相与的,不知马大元知不知道这女人是一抔祸水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她再去看时,马夫人已经挪开了目光,正跟先前乔峰引见过的一位长老眉目传情。在场的几乎都是男人,无人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,只有她这个女子足够细心才能发现。江宁宁心记得那人是丐帮的执法长老白世镜,看他们如此大胆,莫非私通已久?要真是这样,那马副帮主可真是娶了一个“好“妻子啊。


宴席直至深夜才结束,江宁宁心牵了自己的马走出庄子,乔峰跟了出来,喊道:“贤弟稍等!“


江宁宁心站住了脚步,转身看他:“乔大哥怎么出来了?夜里风大,你又喝了这么多酒,我知道大哥身强体壮,可也要当心被风一拍患了风寒。“


乔峰见她这般关心自己,心中一阵暖意,走近了低声说:“夜深了,妹子一人回去我不放心,何不在这儿留宿一晚?“


江宁宁心道:“多谢乔大哥好意,只是你新任帮主,不免要处理诸多事宜,我留下只会麻烦大哥,破云庄只十几里,我纵马不过半个时辰便到。大哥知道我的功夫的,想要加害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况且我久未回庄,王二哥定会出门寻我,大哥不必担心。“


乔峰见她句句在理,又因她是女子,确实不便留宿,只好顺她的意,派人取来一只“气死风”灯给她:“妹子拿好灯笼,一路小心。”说罢又脱下自己身上的披风递给她:“妹子穿得单薄,大哥这披风你披上,三月春风料峭,莫要着凉了。”


江宁宁心接过披风系好,看了看乔峰,犹豫着要不要将马夫人和白世镜私通之事告诉他,乔峰见她面有犹疑,问道:“江宁妹子可还有别的事?”


犹豫再三,苦于手中没有证据,加上此乃马大元家事,不便告诉旁人,免得影响丐帮兄弟的交情。江宁宁心未透露风声,只对乔峰招了招手,轻声提醒:“乔大哥听我一言,莫与那马夫人有什么瓜葛,此事要紧万分,千万注意。”


说完她翻身上马,一手提着灯笼,一手攥住缰绳,朗声道:“乔大哥,小弟告辞!”


不等乔峰搭话,她夹了几下马腹,纵马疾驰,只剩乔峰留在原地,满腹狐疑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犬骨铃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