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骨铃铛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萧峰BG|青山一道(四)

萧峰出场的时候就受众人敬仰,想到他后面为中原武林唾弃,心中好痛呜呜呜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


乔峰已回洛阳有段日子了,因他武功盖世,屡立奇功,又深得丐帮上下信服,连他自己也知道,下一任帮主极有可能是自己。对此他不喜不忧,丐帮对他有知遇之恩,众弟兄对他也很好,尤其是汪帮主,更传授他丐帮的绝学降龙十八掌,若是他真当上了帮主,自当为丐帮尽心尽力,不能辱没天下第一大帮的名声。


没几日,汪帮主召集了各分舵的舵主以及八名九袋长老等人,在洛阳总舵当众宣布将帮主之位传给乔峰,一时间众弟兄齐呼他乔帮主。乔峰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接过打狗棒,也接过了将丐帮发扬光大的重任。当晚丐帮决定第二天设宴款待交好的英雄,将这件事昭告天下,这时乔峰才想起来,洛阳还有一位自己新认识的小兄弟。因为玉环在手,路途也近,他决定亲自邀请他来丐帮做客。


破云庄离丐帮只十几里,乔峰骑马不多时便到了。这庄园显然是刚搬入新主人,连附近的丐儿们都对里面的情况不甚了解,只知道每天进出繁忙,庄主似乎是经商之人。只见那庄园四处种满花草,围墙高耸,门口摆放着两尊石狮子,马匹和人进出不断,确实一片忙碌,乔峰心想,怪不得那小兄弟一身华贵装束,果然是富贵人家。


乔峰系好马绳,上前对门口的下人拱手:“这位兄弟,请问你家主人可在家?”


那下人见乔峰一袭布衣仍掩不住威仪,自然不敢小看,恭敬地回道:“我家主人外出了,请问尊驾是什么人,我进去通报一声,也好请您进去等候。”


乔峰看来得不是时候,从怀中拿出玉环交给那人:“在下乔峰,本想来拜会,却不想这般不凑巧,既然如此就不必麻烦了,烦劳你将这玉环还给你家主人,就说乔峰在洛阳丐帮总舵恭候他。”


那人一见玉环,立刻拦住他:“原来是贵客驾到,我家主人早就吩咐过,若是有人持玉环来,便以上宾之礼对待。尊驾里面请,我家主人不多时就回来了。”


乔峰心里挂念帮中其他事宜,往后退了几步,掌风轻轻一抚,将下人推开:“哈哈哈,既然江宁兄弟不在,改日再来叨扰,乔峰这就不多打扰了。”


他下了台阶,解开绳子正欲上马,忽听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及近,抬眼一看,为首的是一名十七八岁的黄衫少女,身后跟着两名男子,便牵马走到一边,为他们让路。纵马之人见到路上有人,改为慢慢骑行,待与乔峰交错之时,他看了一眼那女子,对方竟从马上一跃而下,朝他跑来:“乔兄?可是乔峰乔大哥?”


那少女明眸皓齿,清丽灵动,说话间又有少女的娇憨,甚是可爱。见过这样容貌之人定是不能忘记,可乔峰半点也想不起在何处见过这小姑娘,只是仔细瞧她样子时觉得眼熟。


乔峰满腹疑团,对少女一抱拳:“在下正是乔峰,不知姑娘是……”


“瞧我一时欢喜,竟忘了请乔大哥进来,怠慢了怠慢了!”少女快言快语,对着身后几人说,“王二哥,张三哥,你们先进去,让下人们送些茶水去花厅,稍后再引见给你们。”


见乔峰站着不动,那少女夺了他手里的马绳,交给门口等候的马夫,伸手去抓乔峰的腕子。乔峰见她人小,不便拒绝她,由她拉着进了庄园。几人穿过院子进了内厅,茶水早就摆好,少女松开手,请乔峰上座,自己则坐在他对面。


她饮了口茶,笑道:“乔大哥近日可好?我可听说你即将就任丐帮帮主之位,可喜可贺呀!”


乔峰见她与自己这般熟稔,回忆了许久也想不起来何时结识过这位姑娘,直言道:“乔峰是个莽汉,竟记不清何时与姑娘相识,还望姑娘告知一二。”少女愣了一下,看了看自己的装扮,恍然大悟,哈哈笑了起来:“怪不得乔大哥不认得,你可认得此物?”


说罢便从身上解下钱袋递给乔峰,那钱袋是湖蓝色缎子制成,上有暗色松针纹路,中间绣着白色的云状样式。乔峰如何能不认得,当日江宁宇请他喝酒时拿的就是同样的钱袋,如此秀气的物件,他还当是哪个心上人送的。


乔峰细细端详了少女一会儿,越看越熟悉,心中有了个猜想:“敢问姑娘是江宁兄弟的什么人?”


“嗯,猜中七八分了?那再来瞧瞧这个,”少女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枚白石子,手腕一抖,那石子飞速射出,竟嵌在花厅的柱子上,“乔兄可还认得我这飞蝗石?”


见此招式,乔峰犹如醍醐灌顶,睁大了眼睛:“你是江宁小兄弟?!”


“是也又非也,”少女身形端正起来,“小妹江宁宁心,江宁宇乃是我乔装改扮,事出有因才蒙骗了大哥,乔大哥莫怪。”


乔峰逐渐忆起当时江宁宇当时种种神秘之处,原来皆是因为她是女流之辈,不便透露真实身份,自己却出言讥讽她,叫她喝了好几碗烈酒,甚至还替她宽衣解带,虽然什么都没看见,但属实有违自己刚正的作风。想到这里,乔峰面上微红,幸亏他肤色较黑,看不出来。


他喝了口茶,掩饰尴尬:“妹子扮得极像男子,愚兄鲁钝,没能看出来,有得罪的地方还请见谅。”


说话间,先前跟着江宁宁心的几人来了花厅,她站起来为乔峰介绍:“乔大哥,这两位是我的义兄,这位手持折扇的是“燕子双刀”王松王二哥,书生模样的是“铁笔书生”张鹤亭张三哥。”


乔峰冲对方拱了拱手:“二位久仰了!”


王松摆摆手笑道:“说什么久仰,我们只是无名小卒罢了,倒是兄台气度不凡,颇有大侠风范。”


江宁宁心点点头:“二哥说得不错,这位正是威震武林的乔峰乔大侠。”


王松和张鹤亭对视一眼,张鹤亭赞道:“乔兄果然有燕赵慷慨悲歌之士的气度,今日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,是吧,小姐?”说完便挨了江宁宁心一下,似乎是在警告他别乱讲话,乔峰不知道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,陪笑了几声。


寒暄一阵后,江宁宁心才切入主题:“对了,乔大哥来是找我喝酒的么?上次已经见识过我的酒量了,乔大哥还没扫兴?”


乔峰道:“我本想请江宁兄弟今晚去丐帮喝酒,现在一见是江宁妹子,便拿不准该不该请了。”


江宁宁心微蹙了下眉:“不瞒乔大哥,我不喜饮酒,但大哥请我,纵使是毒药我也喝得下三坛!只是好端端的,乔大哥为何来请我,可是遇上什么喜事了?”


亲口说出自己已成丐帮帮主,对乔峰来说有炫耀之嫌,便遮掩道:“帮中兄弟请了些豪杰聚聚罢了,上次一见,我甚是喜欢妹子的性格,破云庄离总舵不远,于是想请妹子一同前去。”


“原来如此!”江宁宁心笑道,“我自然愿意去,少喝一些就是了,何况丐帮请客,不至于连饭菜也不备吧?”


乔峰见她说话还是直率纯真,不禁笑道:“哈哈哈,好酒好菜都有,妹子愿意去,那便同我一路去吧!”


“那请乔大哥稍等,我去换身男装。”江宁宁心起身,乔峰不甚理解:“妹子此次为何要改扮男子?”


“我看乔大哥还不适应我乃女子,还是改扮男子好了,”像是猜到乔峰会反驳,她调侃道,“你瞧,你说话不似那天那般豪爽了,连看也不怎么看我,看来还是江宁兄弟与你相处更自在。”


她这话倒有几分撒娇的意思在里面,乔峰被她一说,不好不抬头看她。只见她眉目笑意盈盈,神色飞扬,一点没有扭捏之态,心想这小姑娘好胆大,不知是不是南通洲女子皆是如此性格。


江宁宁心见乔峰沉思,微微笑了下转身隐入花厅后,只消片刻,又扮成了俊俏的小公子出现在众人面前,只是这次她的衣服朴素简单,乔峰暗想,这姑娘知道要去丐帮,不好扮成上次的华贵公子,实在是心细得很。江宁宁心不知道他心中所想,见乔峰盯着自己,面上泛出几丝红晕,倒衬得她面冠如玉。


她对王松、张鹤亭点点头:“王二哥,张三哥,之前说过的事交给你们了。”又对乔峰说:“乔大哥,这样可好了?请你带路吧!“


二人出了庄园,各自牵了匹马,一前一后往丐帮总舵骑行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犬骨铃铛 | Powered by LOFTER